王、鄭、姜退休感恩

王泠老師將一生都奉獻給國泰女籃,從叱剎風雲的年輕球員到經驗豐富的國家級教練,無論是國泰女籃或是中華隊的每個歡喜悲傷都有王老師的參與,今天他在23連霸的退休感恩餐會中,感謝國泰蔡董事長的全力支持,感謝他從球員到教練每個歷程的最佳拍檔洪玲瑤總教練、感謝每個為女籃運動付出的前輩。退休後王玲老師將轉職技術顧問,持續為女籃付出滿滿的經驗。

鄭慧芸在今年WSBL封后奪冠賽出戰後,他的球員生涯也終於畫下休止符,12歲到現在27年的球員資歷,也是與中華隊與國內冠軍畫上等號,並以當家中鋒身分率領中華隊晉級亞洲第一級的強隊(亞運亞軍、東亞運亞軍)。最近幾年以教練身分指導大學隊伍,也在2013年帶領中華隊奪下世界盃亞軍的空前紀錄,在歐美長人環伺中能創下幾乎算是完美的成績,可算是台灣之光。球員退休後將接任國泰女籃的教練職,世代交替的經驗傳承。

姜鳳君,球迷喜歡暱稱為天才君,擁有絕佳的籃球天賦,也是自年輕開始就是中華隊中鋒的主力,常被教練團讚賞譽為近20年來最會飛的中鋒,霸氣、彈性好、手感好,是世界各國最頭痛的中華隊禁區球員。退休後將挑戰一個不可思議的任務:挑戰長達4286公里的美國西岸太平洋步道,預計耗時半年個人徒步完成,路途上自行背負生活所需裝備(帳篷、睡袋等等),期待明年慶功宴上我們也能看到姜鳳君挑戰成功歸來。

瀏覽次數
1660

目前沒有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