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花蓮菁英盃賽後心得

今年擔任有優良傳承的文化大學女籃隊隊長,帶著新世代HBL傑出球員來征戰花蓮菁英盃,除了自我本身要做好榜樣之外,也要領導著這批新生代球員,所以這次菁英盃比賽是我學習當個優秀LEADER的起點,也是這次比賽收穫最多的地方。

在球賽方面,雖然兩個循環都取得全勝、獲得冠軍,但最重要的是比賽內容,小洪老師常提醒我們從錯中學,而這次杯賽中,該掌握的球卻仍無法確實的掌握,造成失誤收場,應該是我們回去還可以加強的地方;在進攻端的團隊整合,可以多一點思考,把握最佳進攻效率,而在防守端的溝通上應該再多一些聲音的交流。

說了缺點,也該講講覺得還不錯的地方,例如,練習時的節奏相當快,所以用在這次比賽就比較能掌控整場比賽的節奏;另外平日堆積出來的體能應用在這樣高強度的比賽仍足以應付。

大一新鮮人大部分都剛結束完U19的比賽後才加入團隊,時間很短,但是目前融入的感覺還不錯,雖然在戰術應用上還會有點不順暢,但是默契上已逐漸熟悉,相信再假以時日,文化女籃將可以更形進化。

瀏覽次數
2133

目前沒有留言